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数贝荷包支付场景拓展 二维码积分转账

2017-01    来源: A+

  智能手机和网络高速发达的今天,和钱打交道的事情已经可以通过移动端来实现。现在微信、支付宝都在不断将支付方式变得更贴合场景。比如中午同事吃饭需要AA制的时候,以前还需要通过寻找微信或支付宝账号进行转账,现在的面对面转账功能已经很好的便利这类应用场景。

二维码转账

  数字资产面对面转账安全又便利

  数贝荷包平台一直致力于数字资产的价值传递和推广,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自己手中的积分和卡券。如何能保障数字资产安全,让积分、卡券能够像钱一样轻松流通的同时,还能确保支付安全。

  支付宝、微信中面对面扫码转账功能让大家对收款/付款都有了简单直观的支付体验,不用在通讯录中繁琐地查找,也不必输入长串的账户名称,也最大程度的规避了给错人的风险。数字资产目前也是用户的重要财产组成,自然需要更加多元化的消费支付方式来支撑其价值体现。

  数贝荷包已经在上线手机号转账功能后,又开通了面对面积分/卡券转账交易功能。以后好友互赠积分更方便,直接通过微信扫一扫就能实现,再也不会出现发错人的尴尬。

  但是据负责人介绍,面对面扫码转账功能主要面向了两类使用场景。

  线下支付,扫码支付更快捷

  现在越来越多的数字资产在线下也能被当做“钱”来使用,尤其是消费卡券类,用户通过参与一些线上的活动获得后,往往在线下门店使用的过程中,使用体验总是不太好。大部分需要用户提供十几位的卡号密码,商户还需要输入再进行验证支付,手续很是繁琐,耗费时间也很长。

  如果要保证使用方便的话,商户需要另外的成本来安装扫码设备,或者需要电脑软件支持,这也是很多中小商户不愿接入电子消费券的主要原因。

  数贝荷包可以让卡券/积分的线下消费接入成本降到最低。商户不需要另外增设软件或设备,只需要接入资产,同时关注数贝荷包微信服务号,将转账二维码贴在收银附近,用户扫一扫就能完成支付。

  而对于用户来说,不需要下载APP,积分/卡券全都存储在微信端,也大大优化了繁琐的用户体验。

  匿名打赏,提高资产传递效率

  而扫码支付的另外一个改变就在于,积分转赠的双方不需要存在社交关系也能实现。

  以前数贝荷包的积分/卡券转赠是通过微信红包来实现的,需要双方是微信好友,或者是知道被赠予人的账户绑定手机号才行。现在这种通过扫码转赠的方式,只要确定二维码没错,那么陌生人之间也能相互转赠数字资产,同时完成后也不会泄露双方的身份信息。

  阳光保险集团是最早接入数贝荷包的金融机构之一,作为一家颇具规模的保险企业,集团内部舆情反馈也是领导们重视的阵地。他们有自己的员工内部论坛,积极活跃发言的用户很多。阳光的高层管理人员会定期浏览网站,而对一些优秀的发帖员工如何进行奖励就成了困扰,因为组织结构庞大,这些奖励很难精确定向到基层员工。

  有了二维码转赠的匿名打赏方式就不一样了,每个发言员工都将自己的转账二维码放在文章当中,觉得好就可以通过给他打赏赠予内部积分,这样既能形成上下互联的沟通机制,也能活跃基层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是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目前这种转账二维码通过数贝荷包微信号就能生成下载,可以被展示在任何社交平台当中,是个让数字资产找对人的好方法。

  数贝荷包一直在不断改进数字资产的使用体验,每一次细节的改善都是为了更贴近消费支付场景。

  未来数字资产将进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掌握未来,从接入数贝荷包开始。

责编: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