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贵州成立省级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图)

2017-03    来源: A+

  贵阳3月3日电 (记者 杨光振)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于3日在贵州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揭牌成立。

  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内,设有项目孵化办公室、项目宣传办公室、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通过成立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为志愿服务组织搭建项目的孵化平台,提供基础条件保障、专业团队指导、社会资源聚合,扶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树造一批具有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介绍,通过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这一纽带,不仅能让想进行志愿服务的组织或个人找到服务对象,还能让那些有接受志愿服务需求的地方或个人顺利对接志愿服务项目。

  贵州志愿服务起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实施二十多年来,开展有扶贫接力计划、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的志愿项目;“1家1”全家福,关爱农民工子女,退休教师赴山区支教等服务民生志愿项目;还有服务大型赛会、服务公共事业以及援外建设等诸多项目。

3月3日,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李思缘与她所支教农民工子弟学校里的学生。 杨光振 摄 3月3日,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李思缘与她所支教农民工子弟学校里的学生。 杨光振 摄

  涌现了32年如一日坚持保护贵阳“母亲河”的环保志愿者雷月琴,“古道热肠”关爱孤老、空巢老人、孤儿、留守儿童以及残障人士的志愿者陈虹,还有长期坚持在农民工子女学校支教的青年教师李思缘等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

  贵州的志愿服务行动以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为依托,以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为支持,走社会化运作,项目化推进的路子,突破经济区位制约,呈现贵州现象,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启动仪式上,贵州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现场为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组织和项目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完)

责编:

  • 新闻
  • 娱乐
  • 财经
  • 汽车
  •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