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早教加盟|如何对新生宝宝进行早期教育?

2020-04-18 10:54    来源: 未知A+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每个家长所期盼的。教育,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家长们重视的一方面。从宝宝出生开始,不少家长就开始了早期教育,毕竟没有哪个家长想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有些家长对于早期教育还是抱着比较随缘的态度的,没有得到他们的重视。

那么到底怎样做,才可以有效地帮助宝宝进行早期教育呢?下面欧美思教育http://www.omsedu.com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不要盲目跟风,遵循孩子发展规律

每个孩子的成长水平、智力水平都是不一样的,在进行早教教育的时候,最忌讳地就是盲目地照搬别人的方法,试图一蹴而就。家长作为孩子的引领者,在早期教育时要跟随自己的宝宝发育的水平及规律,发现孩子的潜力及优势来进行选择性、有目的性地来发展宝宝的智力。

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把刺激和诱发两种方式相结合,在促进宝宝智力发展的同时,也要培养其良好的行为习惯及认知能力。

2.兴趣为王,将兴趣作为早期教育的突破点

兴趣是宝宝们学习的第一老师,将早期教育基于宝宝的兴趣之上。

一是可以让宝宝欣然接受;二是宝宝学得也快、质量相对来说比较高。

比如你的宝宝喜欢堆积木和乐高,那么要将其作为突破点,让宝宝在搭建积木时,引导和开发它的数学思维和逻辑思维,适当地引入一些数学知识,这样他们也是比较乐于接受和理解的。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不要用大人的视角强硬地让让孩子接受新知识,要让孩子在玩中学习和成长。

3.从日常生活行为开始引导

理论离不开实践,所以早期教育也要从生活中的点滴行为开始引导,让孩子在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开始做起。比如说是从生活中的衣食住行这个基本点也可以引申出很多内容,可以很好地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

责编:乐小编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